2017新生活動 - 集章趣

         2017新生活動在動態活動上,規劃了「集章趣」、「粉絲有禮」,及邀請卡內基資深講師帶我們認識軟實力,在靜態展上則配合軟實力講座,展示出《Sofe Power》的圖書清單及《上影人生》電影展。
推廣組 劉秀萱 撰文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集章活動,在集章地(圖一)有微幅的調整,將3F中文期刊區的章更換成B1殷之浩紀念空間。殷之浩紀念空間因在B1,不容易被看見,希望透過集章活動增加此討論空間的曝光度。

圖一:新生活動單

        因新生參與踴躍(圖二),活動單供不應求,在活動期間又陸續地追加印製,共印製了1000多份。研究所新生若大學部在交大就讀,對環境熟悉的他們很快就可以把活動單完成,但對陌生的新生來說,最常見的問題還是在B1游移,茫然地尋找24小時自修室。
 
圖二:新生集章側拍

      「粉絲有禮」的專頁留言活動(圖三),吸引了900多則的留言,有同學反應留言內容是變相幫台大宣傳嗎?當然不是的,是因題目若單純詢問破萬的圖書館粉專,擔心同學會對答案有疑慮,故預先將答案排除。

圖三:粉絲專頁留言文宣

        新生講座,我們邀請卡內基資深講師帶我們認識軟實力。
        硬實力泛指學歷文憑所代表的專業能力,而軟實力則是對人生發展至關重要的非技能型的能力。以往不被重視的能力,現在為何廣泛被討論?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知道自信,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很重要,但無法量化對人生的影響力,講師以故事與電影,也分享巴菲特的影片,讓我們對這些軟實力可以如何改變我們生活有具體的認識。此外,也透過小活動,邀請現場的同學到台前互動(圖四)。
圖三:軟實力講座,與同學互動
        配合講座,圖書館準備了一系列軟實力相關的圖書展示於展示架上,同時也以《上影人生》為主題,希望可以藉由他人的故事,開啟你人生的另一道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