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雙甲子校慶特展

展覽時間:3月23日至4月27日
展覽地點:圖書館二樓大廳
特藏組 吳玉愛 撰文

       交通大學自1896年「南洋公學」設立迄今已屆120週年,交大不但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新制大學之一,並首創師範教育制度及電機工程教育。
       而新竹交大在復校近六十年後,能成為理工、人文與管理等全方位的大學,並朝「偉大大學」前行,實在是要感謝不同時期的交大人,因著他們默默的耕耘,方能百年樹人,並帶動國家建設的起飛。
       我們希望藉由此次特展,讓讀者看到清末至六O年代交大人對國家社會的熱愛與奉獻,凝聚共同的記憶與情感,並能見賢思齊,常懷感恩。
       此次展覽主要分為四大主題,「創校緣起」、「鐵道聖人-淩鴻勛老校長」、「交大在台復(建)校之拓荒者」,以及「台灣經濟、工業與交通的重要推手-滬、平、唐校交大人」,將展出各類手稿、公文、照片及文物合計兩百多件,此不單是老學長的個人故事,亦是交大及我們國家的歷史。
       欲知更多展覽介紹,可連結至http://museum.lib.nctu.edu.tw/nctu12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