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國際合作與志工服務展區》溫馨登場!

《遠見雜誌》於7月份發表之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本校在國際化程度排名第二,僅次於台灣大學。事實上,交大深耕國際事務多年,不論是在國際合作、招收外籍生,甚至國際志工服務等,均有可觀成績,此排名並非浪得虛名。為展現本校國際化視野與成果,圖書館、國際處、服務學習中心自去年暑假即攜手合作,共同籌畫「交大國際合作與志工服務特展區」,並在熱點科技公司協助下,於今年六月完工,成為參觀新亮點。以下為展區與展覽介紹 ~

壹、「交大國際合作與志工服務展區」透示圖

展區以「翻翻板Q & A」、「國際志工服務影片輪播牆」、「姐妹校地圖及國際合作交流」、「與交大校園合影」四功能區,呈現交大人深耕國際化之成果及擁抱寰宇之熱情。

貳、「姐妹校地圖及國際合作交流」觸控導覽

以80吋多人多點觸控導覽顯示器,點選呈現交大姐妹校世界地圖、境外生在交大、國際志工服務成果、及國際交流大事記等,一展本校跨向國際的雄心與活潑態勢。

↘姐妹校世界地圖(觸控導覽

先以洲際區分,再點選國家,呈現該國的交大姐妹校有那些(含學校名稱、交換及合約種類),隨著點選學校的不同,地圖上的座標亦隨之變換。目前本校締結之姐妹校約260個,其中以大陸地區最多,法國次之。

↘國際交流合作大事記(觸控導覽

自1961年政府與國際電信聯合會簽約,於交大成立電信與電子訓練研究中心,便已開啟本校之國際合作。之後本校陸續與國外大學或研究中心簽訂合作計畫、學術交換協議、教育與科研合作協議等,甚至締結姐妹校,國際化腳步不曾停歇。此大營幕帶您回首交大歷年國際合作大事記,並期勉同學胸懷世界,高瞻遠囑。

境外生在交大觸控導覽

展示外籍生在交大求學、生活之照片及影片。不論是端午龍舟競賽,或於香火鼎盛之鎮瀾宮,均可見外籍生融入在地生活之熱情身影。而來來自越南的阮氏海燕所錄攝之一段影片,風格清新,亦似在與讀者殷殷對話。

國際志工服務(觸控導覽)

以中、英對照,介紹本校國際志工服務緣由及成果(印尼團&印度團),並以豐富生動的照片及影片,呈現同學們背起行囊,遠赴印尼雨林及印度拉達克等地服務之足跡。隨著清亮歌聲自營幕傳出,我們彷彿也身歷其境,與山間孩子們共同呼吸及歡唱。

例:

參、國際志工服務照片、影片輪播(牆面投影):


例:印尼農夫們認真作筆記。
例:交大同學們與印尼農夫於工作坊合影


寓教於樂- 趣. 味. 翻. 翻. 板.

例:
設計十五道題目,讓讀者於翻板的樂趣中,體會國際事務的多元。例如:本校最遠的外籍生來自那裏?(巴拉圭);本校最多外籍生的學院為?(電機資訊學院);誰是第一位來交大就讀雙聯學位的學生呢?(法國沐映喜/2008年)。更多有趣題目等您來翻~

伍、帶著美好回憶而歸-與交大校園合影


當您參觀完國際區,別忘了與美麗校園合影。您可利用新裝設的觸控電腦,選取喜愛的背景拍照(有光復校區、客家學院、台南校區等可供選擇),並可立即掃QRCode將照片傳回手機,或用e-mail寄送,讓此行成為您美好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