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圖書館週 - 閱讀電影


推廣服務組 呂瑞蓮 撰文
      今年交大圖書館週以「悅讀電影」為主題,舉辦了一系列活動,包括11月中就開跑的書展及影展,提供了許多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文學作品,一展出就紛紛被同學外借。
活動開幕當天還特別邀請文學與影像創作者李志薔導演,同時也是機械系畢業的傑出校友,分享他從理工背景轉而投入電影創作的心路歷程。
多位懷抱電影夢的同學接連踴躍提問,欲罷不能,還有許多熱情的粉絲爭相請李導演簽名合影,展現電影迷人的魅力!
文學與影像創作者李志薔導演,同時也是機械系畢業的傑出校友,分享他從理工背景轉而投入電影創作的心路歷程。多位懷抱電影夢的同學接連踴躍提問,欲罷不能,還有許多熱情的粉絲爭相請李導演簽名合影,展現電影迷人的魅力!


       此外,今年圖書館週還推出了「梅竹足球賽」線上遊戲,多達845位 同學參加,玩遊戲的同時還能順便認識圖書館相關服務,並且有機會到現場拿大獎。因此,開幕隔天一早圖書館二樓大廳就湧現人潮,為的就是圖書館一年一度的好 康大放送時間,除了免費贈送好書,同學只要參加套圈圈或廠商的小遊戲,就有機會把平板電腦、藍芽行動喇叭、隨身碟、腳踏車、行動電源等眾多大獎帶回家。早上十點圖書館入口處好刊大放送的牌子才放妥,同學們得知可以免費獲得教授們捐贈的優質書刊時,莫不喜出望外地箭步擠進選書人群中,爭先恐後地挑選自己喜歡的書,有人一口氣選了5-6本書滿足的離開、有人扼腕來的太晚!不一會兒功夫,滿滿的2車贈書已所剩無幾,交大人搶書功力果然一流!!


       另一頭套圈圈活動則讓百貨公司週年慶人潮在交大圖書館上演,把圖書館擠得水洩不通,讓交大人起個大早到圖書館,希望能套得大獎(圖1)!在活動還沒開始前,許多同學努力分析各種套投技術,有人研究出所有圈圈一次撒出可以命中獎品、有人發現擦板得分可以套到隨身碟、有人通力合作進行套投、有人使盡身體無限延伸功力卻無所獲(圖3)!為了套得大獎,真的是花招百出!結果第一大獎「行動喇叭」在早上10:21送出時,更刺激了後面的玩家努力把獎套回家。到了中午,圖書館2樓大廳出現大排人龍,把圖書館擠得水洩不通(圖4)、每個人爭先恐後的躍躍欲試,即便所有獎項都被套走了,許多同學們還是對套圈圈活動樂此不疲,有些同學還玩起指定套投比賽!下午,更意外發現神套手(圖5),可惜出現的太晚了,不然大獎非他莫屬啦~~。套圈圈不愧是夜市裡的熱門活動,連一對小兄弟都玩上癮。


       沒套中獎品的同學也不用氣餒,到旁邊廠商的攤位參加活動,也有機會抽中大獎,因此各攤位也是人潮洶湧呀!


       還不到下午四點鐘,圖書館大廳就已經擠滿等候抽獎的人潮,大家都希望自己是抽中大獎的幸運兒,果不期然,多位中獎同學都是在現場等候,馬上把耶誕禮物帶回家。館長陸續抽出廠商提供的腳踏車、行動電源、王品牛排餐券、iPod shuffle、JBL耳機等大獎,最後則是利用電腦抽出圖書館提供的平板電腦。


恭喜每一位得獎的同學,也謝謝大家今年熱情參與!明年12月圖書館週會有哪些驚喜呢?我們一起期待吧…